水墨丹青(考资请假中)

特摄+27厨,偶尔会串个门磕个奇怪的CP

【all27/家柯/夏目】教父短暂的假期(三)

*如题,是家教+柯南+夏目的综漫故事, CP 有且仅有all27,其他均为官配

*【】内是弹幕

*本人成分:主角控,all27人

*不定期更新




——



柯南恍恍惚惚的持续了将近十分钟,最后在沙发上瘫成一滩死神饼,自暴自弃的道:“现在就算告诉我我可以一脚踢爆陨石拯救世界我都信!”


【惊!死神小学生竟意外开启预知能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还记得那个big大的足球】

【我一脚踢爆卫星,我骑车悬空飘移,我徒手拆飞船,但是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死神小学生】

【完了,我不知道怎么写普通两个字了】


……?


哈?踢爆卫星?悬空飘逸?拆飞船?


弹幕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


只当弹幕在整活,柯南无语的移开目光,却在无意间撞入了一双眼眸。


浩瀚温柔,亮若星辰。


柯南难得的有一瞬间的怔忪。


“话说柯南君为什么会那么惊讶啊。”夏目把汤拿到桌子上放好,好奇的问道,“娘口三三会说话虽然好奇怪,但不至于这样啊。”


“什么叫我会说话好奇怪!”娘口三三气的用爪子去扒拉夏目的肩膀,因为腿太短未遂,随即气哼哼的跑到阿纲身边,伸出小短手表示要抱。


夏目马上站起来就要给娘口三三一个大逼兜,气的握紧拳头,“娘口三三,沢田先生不舒服!你有多重你自己不知道吗!”


娘口三三气的毛都要竖起来,这时一双冰凉的手忽然把他抱了起来,忽然被阿纲身上浓郁温和的气息包裹,娘口三三的脾气一下子就下去了。


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


阿纲艰难的把胖成一团的大猪咪放在膝盖上,朝着有点生气的夏目笑道:“没关系,娘口三三挺可爱的。”


见阿纲不计较,夏目也消了气,只是不满的看着娘口三三,这时柯南忽然坐了起来,道:“说了可能你们不信,我是到这个岛上的今天才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妖怪这种东西!”


夏目惊讶的看向他,他也曾离开这里去另外的地方,但依然可以看见妖怪,所以他倒不觉得是这个小岛的问题。


但为什么柯南到了这里才能看见妖怪呢?


柯南无精打采:“我一直觉得这是个讲科学的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明明是科学先来的……以后要是有人用妖怪犯案我拿锤子查。”


夏目倒是没想到会突然联系到查案,下意识的问:“妖怪能犯什么案?”


“啊,就,用妖怪当凶器啊,用妖怪制造密室杀人案啊,或者干脆用妖怪制造意外杀人啥啥啥的。”


夏目:“……”


“你这话说的倒是有趣。”阿纲起了玩心,“哇要是能做到我一定去观摩。”


【你看这个阿纲,他笑的就像那个一拳打塌半个岛的不是他】

【这么温柔软糯苍白的小天使怎么可能一拳半个岛,你这是污蔑!】

【阿纲:杀人案好厉害啊(棒读)】


……哈?一拳半个岛?


就算是妖怪,也太怪了吧!


柯南继续精神涣散。


夏目一脸懵逼,他对命案啊杀人啊什么的毫无概念,最多在新闻里看一下通报,更别说拿妖怪和杀人命案联系起来。


……话说回来一个小学生为什么一上来就思考这些东西啊!


甩甩头扔去这些奇怪的想法,夏目捧着保温壶道:“这是我给沢田先生煮的鱼汤,希望您不要嫌弃。”


阿纲眼睛微亮,笑的开心:“太好了!我正想尝尝这个小岛上的新鲜鱼汤呢!”


夏目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


娘口三三盘在阿纲膝上被摸耳朵摸的舒服,一抬眼却看见了病人手腕上洁白的“手镯”,忍不住皱眉,道:“我好像见过这个妖怪。”


阿纲啊一声,抬手露出灵蛇,“灵蛇很乖的。平时不声不响的,刚刚是察觉到我的不适才出来的。”


“刚刚沢田先生说是因为救了灵蛇他才留在你身边的吧。”柯南眨巴眨巴眼睛,“真厉害捏!我也想要蛇!”


【草,柯南你卖什么萌呢!】

【瓦库瓦库(柯南音)】

【hhhhhh27别被他骗了!他是个伪小学生啊!】

【啊我怕蛇,但是这个手镯看着还……挺可爱的?】


被柯南突然的撒娇弄的有些懵,阿纲忍不住笑出来,道:“柯南君用这种腔调说话格外怪呢。”


夏目赞同的点点头。


柯南:。


娘口三三还在琢磨,伸手想去扒拉阿纲的镯子,阿纲随他把手递过去,任由猫咪用爪子去转细瘦手腕上空荡荡的镯子,一边轻笑道:“其实我也不愿意灵蛇跟在我身边,总觉得灵蛇呆在原来的地方就挺好的。”


听到这样的话,手镯亮了一下,像是在表达不满,阿纲连忙道歉,把手腕收回去不让娘口三三碰了。


娘口三三切一声,道:“闻着不像本地妖怪。你这个家伙小心一点,说不定会和这里的最近不太平的案件有关。”


案件?


阿纲还没问,柯南先支楞起来了,死神小学生病重垂死惊坐起,扒拉着会客厅的玻璃桌子问道:“案件?发生什么了吗?”


夏目被突然兴奋的柯南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看向阿纲,却见病人一脸无奈,笑了笑,“说起来,这件事我也听小妖怪们说了。夏目还不知道呢,柯南可是很厉害的小侦探哦!”


柯南连忙点头。


夏目眨眨眼,心里有点犹豫,柯南表现的确实不像个小孩子,但再不像个小孩子他也只是个小学生,夏目私心并不愿意柯南去掺和这些,但在他犹豫的时候娘口三三已经把话说出来了。


“最近小岛上有一些人身上多了很难闻的妖气。”娘口三三不悦的道,他是这个岛上有头有脸的大妖,这种不干不净的妖怪以他看不明白的方式侵蚀了这里的人类,说出去他实在是没面子,“关键是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和妖怪有关啊……


这种牵扯到怪力乱神的东西就完全是柯南的盲区了,他皱了皱眉,看向摸猫猫耳朵的阿纲,道:“沢田先生有想法吗?”


玩胖猫耳朵玩的开心的阿纲下意识的啊一声,反应过来后耸耸肩,学着柯南的样子卖萌的眨眼间,语气无辜:“阿纲不知道哦。”


【阿纲不知道哦,阿纲什么都不知道哦】

【啊啊啊啊这个无赖的撒娇,一下子就戳中了我的……心巴】

【可恶这种无赖的小撒娇我……我完全拒绝不了】

【制作组就应该多放点这种东西,这样子女孩子心情才会愉悦,工作才能全力以赴,生产力才会提高,社会才会发展】

【虽然但是,大家的苦茶子突然飞出来把我打了一顿真的很恐怖】


突兀被kilakila光芒闪到的弹幕以翻倍的数量开始刷屏,柯南闭了闭眼,知道自己是抓不到什么有用信息了,转而道:“那个,诡异的妖气,有什么规律吗?”


夏目摇摇头。


“那跟普通的人类有什么区别吗?”


“眼睛。”对话被柯南主导,夏目很自然的回答,“被入侵的人类眼睛有一抹白色的线。”


好微弱的区别……


“被入侵的人类看上去倒是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娘口三三哼一声,“狡猾的妖怪,让我逮到我一定一巴掌拍死。”


“那怎么判断那个妖怪一定是害人的呢?”柯南理智的思考,“听夏目和沢田先生的语气,应该是偏向于这个世界很多妖怪都是好妖吧?”


“柯南君。”夏目的神色渐渐严肃,浅色的眼眸难得的失了那种带着淡淡伤悲的温柔,“我希望你记得,妖怪与人类本来就不应该有任何交涉,这些主动参与人类世界的妖怪,请柯南君务必远离。”


柯南一怔。


“像我们这种能看见妖怪的人类,更应该警戒这条分界线。”夏目无奈的笑了一下,“就算能看见妖怪,也请柯南君去过你往常的生活。这些事情,本来就应该交给我们这些,没什么本事的大人。”


“好妖也好,坏妖也好,不可结缘。”


不可结缘,徒增寂寞。


【突然有点难过……】

【夏目小天使好温柔啊】

【夏目看过太多悲剧了,也经历过太痛苦的孤单,所以才不想让柯南去参与这些吧……】

【草,一个欢乐向联动也能刀我?刀我是吧(磨刀)】


没想到那个温温柔柔的夏目会说到这个份上,柯南抿唇,想说什么,随后还是合上了嘴。


算了,就算是他,也不忍心反驳这样温柔的人。


何况这种奇怪的事,哪怕是对于一向能看见妖怪的夏目应该也是非常古怪的,继续问下去也没什么用,不如他自己先查查看,查出什么再试着说服夏目吧。


夏目还以为自己说服了柯南,松了一口气,毕竟在他的视角,柯南确实只是一个小学生。


他经历过的,何必让别人去再经历一次呢。






送走了夏目与柯南,阿纲转头就看见了安安静静的站在楼梯下面的狱寺,无奈的笑了一下,轻声道:“其实你刚刚直接过来就好了,站很久了吗?”


狱寺摇摇头,迈步走到首领面前半跪下蹲,伸手握住病人苍白冰冷的手,纯粹的岚属性火焰凝聚成柔柔的一股通过交握的手输向病人,轻声道:“十代目好像很喜欢那两个主角。”


“他们都是好孩子。”阿纲想起柯南看见灵蛇时下意识的想迈步跑过来救人的样子,没有被握住的一只手搭在轮椅扶手上,“我不讨厌他们。”


狱寺自然不会反驳十代目的话,一直皱着的眉头看着首领微笑的样子稍稍松了松,眼眸中也浮上一抹笑意,“十代目开心就好。其他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了。”


“话说回来,我的工作都交给你们真的是太抱歉了。”阿纲脸上出现一丝尴尬,“很累吧你们。”


狱寺摇摇头,“这是守护者们,尤其是我的荣耀!”


这答案倒是意料之中。


阿纲脸上出现了一丝狡黠的笑意,说真的,彭格列那些摞成山的文件他实在是不想再看见了,虽然扔给守护者们不太地道,但是管他呢!


好不容易得到的假期,他是再也不想看见那些该死的文件了!


轻易捕捉到首领脸上的耍赖神色,狱寺纵容的笑了笑,转而道:“不过有件事我应该告诉十代目,我们这次的护卫里混进来了几只老鼠。”


老鼠?这有什么禀报的必要吗?


“是柯南世界的老鼠。”狱寺补充道,“要出手吗?”


阿纲沉吟片刻,还没说话呢,白兰轻快的声音就从楼上传来:“要解决吗?他们世界有个东西挺好玩的,我想留下来玩玩。”


阿纲听到声音仰头去看二楼的白发青年,无奈道:“下来说话。”


白兰乖乖的哦一声,几步跳下楼来到阿纲身后趴在轮椅的靠背上,头靠在阿纲肩膀上笑着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吵到纲吉君就不好了~♬”


狱寺额头青筋暴起。


“嗯……算了吧。”阿纲顺手摸摸忠犬要暴起的脑袋,熟练的一边安抚岚守一边闪避白兰要贴贴的头,“几只老鼠而已,柯南世界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处理就好。至于夏目世界的事,要麻烦白兰先生和尤尼控制一下局面啦。”


“你可真是会吩咐人啊~”白兰不满的撒娇,“靠都不让人靠一下,却牢牢地握着你这个岚守的手。”


“太热了。”阿纲坚决打咩,“隼人还在给我渡火焰呢。”


听到这,狱寺嘴角扯出一个挑衅的笑。


白兰的笑容僵了一下。


妈的,就不应该答应纲吉君让守护者随行。


烦死了!




——


小剧场

白兰总是黏着十代目要贴贴,都不顾及十代目的想法,不像我,我只会心疼十代目……啊呸,人设崩塌了,咳咳





评论(65)

热度(131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