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考资请假中)

特摄+27厨,偶尔会串个门磕个奇怪的CP

【俞光】失忆症(上)

突然发现没有失忆梗

怎么可以!!!

我不允许有一对cp没有这么狗血的梗!!!!

全文5k+




——

时光病了一场。


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时光莫名其妙的就跑去十三中跳水,莫名其妙的跑去寺庙一圈回来就说不下棋了,又莫名其妙的在大马路上横穿马路以至于被车撞进了手术室。


俞亮是一个月后才知道这件事的。


他和时光本来就信息渠道割裂,除了各个大赛基本没有相见的机会,而对于一个棋手而言一个月不出面算不得什么稀罕事,要不是友谊赛碰上洪河,俞亮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俞亮扎扎实实的懵了很久。


洪河看了他一眼,絮絮的把后面的事说出来:“时长老也不知道怎么了,醒来以后脑子里选择性删了所有有关于围棋的记忆,把我还有奕江湖那几个哥们忘的那叫一个一干二净,医生说这就什么自我保护机制,至于吗围棋有那么伤害他吗真的是。”


洪河顿了顿,抬眸看向面前的天之骄子,语气变得沉了点。


“去看看他吧,时光不该因此放弃围棋,你说不定能劝劝他。”


“我是时光的哥们,然后才是他的对手。你不一样,你是他的宿敌。”







俞亮买了橙子去看时光时,一进门就看见人在床上把自己卷成春卷使劲滚,顿时觉得自己一腔担忧都喂了狗。


狗子本狗时光一边滚滚滚一边向床边的老人撒娇,“我要出院嘛,爷爷我要出院,我都恢复好了我不想住院了爷爷爷爷爷爷爷……”


老人在一边削他的苹果,权当没听见。


还好时光妈妈是医生给时光安排的是单人房,不然他这样早挨病友踹了。


俞亮抬手敲门,对着转过头来看的爷爷点点头。


“时光的朋友啊?”爷爷笑眯眯的道,“进来坐坐,正好我也烦透了。”


时光停下自己幼稚的动作,看着俞亮歪头,好奇道:“你也是奕江湖的?”


俞亮笑了一下。


这家伙还真的不记得自己了啊,神奇的是,俞亮也并不因此感到失落。


俞亮把橙子放下,闻言摇头,“不是,我们俩客观来说,是死敌。”


时光皱着脸琢磨了一会,“哪路多和撒斯给那种?”


“……什么?”


爷爷看了看两个人,站起来道:“我去打饭,麻烦你看着他了啊。”


俞亮点头,爷爷嘱咐了时光两句,走了。


时光把自己从春卷里扒出来,托着明明身子瘦了很多却仍显得胖乎乎的脸,扬头,“先自我介绍一下呗。”


俞亮拖了把凳子坐下,“俞亮,围棋二段,世界冠军俞晓楊独子。我们俩认识于八年前,你好好想想。”


“八年前?”时光琢磨了一会儿,“俞亮?没印象。”


“八年前你在黑白问道棋馆打败我,还记得吗?两年前我来找你下棋,又把你打败了。”


时光摇头,满眼的困惑。


俞亮看了他一会儿,算是明白了什么叫“有关于围棋的都忘光了”,一下子无计可施 ,只好叹气,“你这记忆真的恢复不了了?”


“其实恢复不恢复我就不在意。”时光拿起爷爷削的苹果啃 ,“既然我是自我保护才没得记忆,那就说明围棋我下的不开心嘛,那还想他干嘛。”


俞亮哑口无言,摇头,“不是,下围棋很开心的。”


你看围棋时,眼睛里有亮光。


“鲁迅说过,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时光摇头,“那万一我是压力太大放弃的围棋呢?人各有志。你说你是我死敌是不,那你还想我回去?”


“你想试试吗?”俞亮拿出背包里的笔记本,“我教你一点简单的围棋,就试试。”


时光歪头看着这个自称死敌的家伙,想了想,点头。




他眼睛里带着恳求,时光没办法拒绝。




俞亮打开电脑,登陆围达网,对着屏幕向时光比划,“围棋有纵横各十九条,交叉形成361个交叉点,棋盘上面有小圆点,用来作为星位,中间的星位就是天元……”


时光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眼皮子都快沉进眼窝去,气的俞亮拿手拍他头,“好好听!”


“听到了。”时光嘟囔道,“就十九乘十九呗,说白了就数学题,万恶的计算题罢了。”


俞亮气的翻白眼。


不管怎么样,基础的东西俞亮还是给时光说明白了,为了照顾病人,俞亮找了个新手开了一局,把光标让给时光。


时光盯着屏幕瞅了半天,忽然一歪头,“怎么下?”


“你自己来第一手啊。”


“不是一直是你在下的吗。”时光白俞亮一眼,移动光标下在了小目,“号又不是我的。”


时光这话颠三倒四又逻辑混乱,俞亮一下子没明白他在说什么,看他下在小目只好叹气,心里头无限同情时光的启蒙老师。


多么古老的下法,哪一个新人专挑小目下第一手。


带这么个同学,是真不容易。


对方落了子,时光又回头看俞亮。


“……看我干嘛,你自己下。”


“我要拉低你胜率那你可不能怪我。”


俞亮最后精疲力尽的回了家。


原来带一个围棋小白是这么难一事,俞亮不禁反省了一下自己对师兄的态度,觉着该找个时间跟师兄说句谢谢。


晚上躺在床上,俞亮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又想起时光,回想起八年前到现在的点点滴滴,突然想到为什么他丝毫没有因为时光的失忆而感到失落。


因为那些记忆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还好好的。


俞亮不害怕重新开始,他有的是时间。








第二天俞亮又去了医院,这个老师他当定了。


时光鼓着因为吃香蕉而被塞的满满的腮帮子,皱眉,“请问你是?”


俞亮愣住。


“你可能不知道。”时光指着自己的头,“我车祸以后把近两年的事都给忘了。”





俞亮想斥责他让时光不要开这种玩笑。


可是他还是闭了嘴。


他看见了时光的眼睛。


里面全是歉疚与诚恳。


他说,抱歉啊,脑子有问题,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我忘了,你不要介意。




俞亮杵在原地,好久以后说出一句,“你还记得,围棋是什么布局吗?”


“……我为什么要记得这个?”






俞亮终于明白了洪河的语气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沉重。


时光不是失忆,他在逃避。





想被追杀的狮子一样,疯狂的逃避所有可能伤害到他的动物。

无论是豺狼虎豹,还是麋鹿野马。

他都害怕。

害怕到,连沾染一丝一毫都要删除。





这一天俞亮没有给时光说围棋,他打开电脑听周杰伦的七里香。


时光对着电脑屏幕啧啧啧,疯狂输出彩虹屁,顺带吐槽一下夜曲的词。


“还失去你还有什么事好关心……是秋刀鱼不好吃了还是双截棍不好舞了。”






次日俞亮再来,时光隔着检查的护士跟他打招呼。


这次,他记住俞亮了。


俞亮苦笑。


至少记住他了不是。


感谢周董。





俞亮等护士走了,拉个小板凳坐下来,时光托腮看他,“俞亮?”


点头。


时光嘿嘿一笑,扔给俞亮一个苹果,“我爷爷说你已经连续两天来看我了,可是我都不记得,前天你找我干嘛来着?”


“……我想教你下棋来着。”俞亮苦笑了一下,拿起小刀削苹果,“你的大脑完全拒绝接受围棋,你在害怕。”


时光的神情恍惚了一瞬,歪头,“我怕围棋干嘛?”


俞亮手上的动作一顿,抬头看向神情恍惚的少年。


是啊,你为什么会害怕围棋呢。


明明你在看围棋时,眼睛里有光芒闪烁。





时光不知道陷入了什么思绪里,眼神逐渐涣散,突然一阵开门声打破了病房内压抑的沉寂。


开门的是谷雨。


他看见俞亮脸上浮出惊讶的情绪,礼貌的点点头。


时光被开门声晃回了神,抬头看向谷雨,眨眼睛,“江雪明呢?”


“给你买零食去了。”谷雨把肩上的书包卸下来,“俞亮怎么也来了。”

俞亮点点头,“你好。”


“谷雨,时光的高中同学。”谷雨介绍了自己,转而去抱怨时光,“这货纯粹脑子有病,围棋下的好好的把自己搞成这样。”


俞亮笑笑,把手上的苹果给时光。


时光惯是个不知道客气的,顺手的接过来回头去怼谷雨:“去去去去去你的,一天天的除了风凉话啥也不知道说。”


谷雨神色复杂的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化作一口长气。


“时光——!”江雪明像一阵风似的跑进病房,往桌子上放了一堆零食,“都是你喜欢的!”


她说完话才反应过来病房里还有一个俞亮,顿时内敛了许多,客气的问了句好。


俞亮礼貌的点点头。


时光啃苹果,啧一声,“俞亮,我围棋上的朋友。”


“这个我们还是知道的。”谷雨翻了个白眼,去拿热水壶,“人可是为了你连校际联赛都要来的人。”


时光歪头看俞亮,挑逗的笑道:“我对你这么重要啊?”



俞亮想起那次乌鹭山迷路时时光的话,心想这句真是万年台词,搭配万年不变的自恋。




“我去打水啊,俞亮,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谷雨递给俞亮一个热水壶,眼睛一直盯着他。


俞亮站起来,接过水壶,点头。


他看得出来,这个人是有话要对他说。


谷雨出了病房就说话了:“谢谢你来看时光。”


“你想说什么吗?”


谷雨沉默了一下,在一条长凳旁站住,抬眸看向这个享有盛誉的世界冠军之子,轻声道:“我希望你能救救时光。”


俞亮一愣。


“我算是看着时光开始下棋的人,时光一开始的棋真的惨不忍睹,但是他进步的很快,在不到半年里超过我,他是为围棋而生的人。”


谷雨的语气很诚恳,带着一丝苦涩。


“他不应该就这样放弃围棋。”


俞亮垂眸,“可我也不知道怎么救他。”


“你可以的。”谷雨稍稍拔高音调,“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时光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可是如果说他现在是没有了半条命,那剩下的半条命里面你一定有很重要的分量,他是为了抓住你才去冲段的。”


“洪河救不了他,我和江雪明吴迪也救不了他,除了你。”


“俞亮,你看得到时光的天赋的,我甚至觉得他和你不相上下,你能不能,竭尽全力的,拉他一把?”


俞亮没有回答。


也没有拒绝。


打破一个人的保护机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俞亮没有那个信心,也不觉得自己在时光的生命里能占有一半的重量。


那太自不量力。


俞亮回去以后看着三个人打打闹闹半天,到底是琢磨出来一个笨办法。






时光不是学一次围棋忘一次吗,那他就一直教。


教到他记得为止。


俞亮承认这其中有赌的成分,赌时光对围棋的爱能冲破这种自我保护。


可除此之外 他别无选择。





那天回去,俞亮拟了长期请假条给方绪,方绪看了一会寻思了半天,把请假条一撂,磨牙,“又是时光?”


俞亮抿唇,低声道:“他不一样。”


“每天请假两个小时去教一个失忆的初段,你脑子是不是秀逗了,啊?”方绪给俞亮气的翻白眼,“俞亮主将?”


“……我可以申请当二台。”


方绪:“……你疯了?”


俞亮垂眸。


大概吧。


疯魔了。





今天是俞亮教时光围棋布局的第十五天。


也是时光出院的日子。


在第十五次给时光讲解了围棋是19×19路线和小目分布后,时光百无聊赖的打开了电视。


俞亮讲的也累,顺从的坐到沙发上,电视剧里放的是仙剑奇侠传,里头的李逍遥和拜月教主掰头,时光看着一直在啧啧啧,连说这主角不行。


“地球那可不就是圆的……李逍遥怎么回事,牛顿看了都能气活。”


“那年头牛顿连个精子都不是呢。”


“……有一说一,确实。”


“你们两个,来吃饭了。”时光妈妈喊道,“过来舀饭。”


时光应了一声,转头看见俞亮要关电视,突然站起来一把抢过遥控。


俞亮被他突然的动作弄的一愣。





时光攥着遥控,看上去比俞亮还要茫然数倍。


都要吃饭了,为什么不关电视啊。


他为什么要阻止俞亮啊。


又没有人要看电视。


俞亮站起来,抽走时光手里的遥控器,低声温和道:“没事,不关了。”


时光恍惚的扭头看向俞亮,许久后嗯了一声。







第二天,俞亮按时来了时光家,他已经准备好再讲一次十九路了。


时光磕着瓜子看他比划十九路和小目的知识,突然道:“这个……说过来着?”


俞亮一愣。


时光抬手在空气里画画,“黑子181白子180,空角什么的……”


时光很努力的回忆脑子里那迷迷糊糊的围棋知识,“是不是还有什么眼的……”


俞亮一下子站了起来,差点没给摔了,欣喜若狂的道:“你记得?!”


时光给他吓一跳,“兄弟大可不必,先坐下行吗?”


俞亮输出一口气,笑出声,摇头。


你是不知道我教了你多少次。


“行,既然你提到眼了。”俞亮的语气里尽是心意与斗志,“我就给你讲讲这个。”


时光被这大起大落的情绪搞的心里发毛,毕竟俞亮在他眼里就是个只给他看过一次MV的半陌生人,要不是妈妈说俞亮是他很好很好的朋友,时光现在就想跑。


这个人怕不是多少沾点精神分裂。


俞亮坐下来摆了局棋,对着上头的棋局比划。


“你看啊,这两个就叫做眼,指由多个棋子围住的一个或两个以上的空交叉点。眼形就是这种眼,有眼才能活……”


时光看着棋盘上规整次序的棋子,恍惚间好像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眼就是命」

「有命才能活」

你是我的眼。




“闭嘴!”时光突然大喊一声,捂住耳朵不想听下去,“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


「你若是能听进去分毫」


“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啊!”


「也不枉我……」


“闭嘴!”







俞亮看着突然癫狂的时光,来不及想太多的,马上抱住了缩到沙发里的时光。


时光睁着双眼,泪水已经流了满面,他好像看到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不知道,只是机械的说着闭嘴,机械的和脑子里那个声音反抗。


俞亮有点控制不住眼眶里的眼泪,只能用力的按住时光,声音轻了又轻。


“没事了。”

“没事了。”

“没事了。”

“已经没事了。”


时光慢慢安静下来。


脑子里的声音慢慢被一声一声的没事了替代。


没事了。


已经没事了。


时光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俞亮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缓了呼吸。


他低头,看着少年满脸的泪痕,闭了闭眼睛把眼眶里的泪水逼回去。


到底是什么让你那么痛苦。


你知不知道,你的这些痛苦,会千百倍的凿在我心头。


随着心跳生疼。





也让我庆幸。

庆幸可以是由我来抚平这些痛苦,庆幸我可以借此在你生命里存下无可替代的一笔。



原谅我。

对你存着这种卑鄙的心思。











——

重度OOC(捂脸)


写了好几天的狗血上头梗,笔力极差不要打我





我 分 我 自 己 的 流


评论(159)

热度(4195)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