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丹青(考资请假中)

特摄+27厨,偶尔会串个门磕个奇怪的CP

【all27】假如沢田纲吉被复仇者重伤难愈(十四)

*经典笔力有限(被打)

*大量我流1827,这章的阿纲和奈奈妈妈还是有一点点虐的(指尖宇宙)

*原作里搞那个七三装置需要所有人的火焰,这里我搞一个只需要彩虹的火焰就够了(扭捏)

而那个生长时会承受剧痛,是我的一些私心设定(扭捏)(你怎么那么多私设)

*某个游戏要更新了,接下来我会咕很长一段时间了(扭捏)

*老规矩不提家光,只要我不写他他就是不存在(摆烂逃避现实)不是我不想写,我是真的烦他




——




云雀恭弥醒来时,已经是凌晨的三点多。


并盛的暴君当然不会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他面无表情的拔了输液针管,旁边的草壁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云雀受的伤在所有人里面其实算轻的,睡这么久也纯粹是草壁拜托夏马尔在生理盐水里灌了一大瓶足以药倒大象的特制安眠药,不过这个男人显然比大象顽强,就算是这种量的安眠药也只能让他睡到凌晨。


“他死了吗?”


云雀的声音很平静,带着草壁熟悉的冷漠,但熟悉他的人都能察觉出他神色里的恼怒。


恼怒?


草壁垂眸敛去思绪,恭恭敬敬的回答:“沢田先生已经完成一期手术了。但是还没有摆脱生命危险,现在在ICU,据医生所说,会留下不容小觑的后遗症。”


“位置。”


“出门右拐直行五分钟就到隔离无菌病房了……还不能探视,但是能隔着玻璃查看他的状态。”


云雀不声不响的爬下床,披上衣服,好像他身上根本就没有破一个大洞似的,步履从容的走出门。


草壁叹了口气,任劳任怨的跟上。


凌晨的医院安静的可怕,在素来被鬼怪题材青睐的医院,永恒的微凉气温和冷淡色调的装修压抑沉默,这种冷清的色调在深夜尤为突出,足够让人生出无端的恐惧。


当然,这种定律绝不会在云雀身上应验,他现在只有满腔怒火。


不同于将沢田纲吉视作救赎的灯塔的众人,云雀恭弥与他是绝对的平等,云雀恭弥与沢田纲吉相识——交集——并肩,仅此而已。


云雀恭弥在沢田纲吉面前从来都不是下位者。他不允许自己仰慕任何一个人,不允许自己为任何一个人乱了方寸,不允许自己把心掰下来给谁。


但是沢田纲吉无声无息的侵犯了他的自尊。


他一直以为自己对沢田纲吉是感兴趣——或者还有一丝期待,但是当那个少年倒在他的怀抱里,因为剧烈的疼痛用力的抓着他的衣摆,那一刻,他居然动摇了。


他居然有一瞬间的犹豫,犹豫是否继续让小动物参与这场战斗——但明明先站出来支持他参与战斗,甚至于大放厥词的人,就是云雀恭弥自己。


但是那一刻他犹豫了。


他居然犹豫了!


那一刻称不上后悔,但确实让并盛的帝王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情绪,这种情绪甚至支使他在沢田纲吉摇摇晃晃走出去与百慕达战斗时按住了六道骸。


在不知不觉里,云雀恭弥把沢田纲吉放在了心上。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特别不喜欢。


因为不喜欢,因为控制不住,所以他格外愤怒。


脚步放缓,云雀恭弥看着隔着玻璃的伤者,他睡在洁白的床上,身上插着大大小小的管子,连接着云雀不认识的仪器。


作为一个优秀的战士,云雀有力气借助月光看清沢田纲吉氧气罩上面浅浅的雾气。


很浅,就像是他的心跳声一样。


云雀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不受控制的放轻。


就像是害怕吵到床上的病人一样。


“早上好,不,或者说,晚上好?”婴儿稚嫩的声音轻轻的响起,他出现的无声无息,听到声音,云雀并没有动,甚至没有施舍一点目光,reborn也没有在意,而是平静的继续说道:“妈妈熬不住睡着了,那两个也被夏马尔按住疗伤了,所以只能我在这里守着了。


“事情结束后。”云雀侧身看向reborn,“我们来打一次吧。不让小动物知道的那种。”


reborn嗤笑一声,“怎么,你也很生气?”


也?


云雀挑眉,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道:“你想放弃吧,那一刻。我跟小动物说了,先咬杀复仇者,然后咬杀你。”


他的嘴角扯出一个充满杀气的笑容,凤眸盈了满满的冰冷,“他可是默许了的。”


reborn想起来那时阿纲微愣的神情和释然的笑容,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真是的,只有老师替学生做决定的,哪有学生替老师答应决斗的。


太任性了啊,蠢纲。


嗯……说不定这就是蠢纲发脾气的一种方式呢,这么一想居然还有点想笑。


云雀知道reborn这是答应了,把目光转回沉睡的少年,嘴角绷直,“我迟早咬杀他。”


reborn哦一声。


好了,我知道你很喜欢他了。


不用重复。





早上,碧洋琪携着一身疲惫来到了医院。


reborn有些惊讶,他知道碧洋琪杀人了,女杀手洗了澡,换了衣服,但是附在身上的血腥气一时半会是去不掉的,reborn这样老练的杀手自然可以察觉到。


“一些盯着并盛的脏东西。”碧洋琪轻笑一声,将目光转向玻璃房内昏迷不醒的伤者,“我去过隼人的房间了,看来你给他兑了不少安眠药。不过那孩子看上去睡的还是很不好。然后我就过来了。十代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吗?”


“嗯。”reborn点点头,“不过因为要二期手术,他身上的血管还要切开,使用晴之炎会加大手术难度,只能依靠他自己恢复了。”


“诅咒呢?”


“中午十二点去,得益于蠢纲的想法,这个诅咒应该很快可以解决了。”


碧洋琪点点头,向前几步把手指贴在玻璃面上,莫名想起了妈妈那一天的问题,重复了一句:“他会没事的,对吧?”


reborn沉默。


“其实我很感谢这个孩子。”碧洋琪看着呼吸微弱的少年,几乎是在自言自语,“像我们这样的人,像你像我这样的人,居然还有一隅之地可以留宿。真是奇怪。”


“我可以在那个小厨房做饭,洗碗,拖地,冻喜欢的冰淇淋,吃喜欢的杯面,看隼人在我面前似乎没有那段过往一般的笑容。吵吵闹闹,又烦又躲不开。”


“按照因果报应的定律,我应该在某个时候死在某个角落或者被干脆利落的灭口吧。”碧洋琪自嘲的笑笑,“可是我身上沾了烟火气,有了在意的人,有了一个家。我已经不是一个合格的杀手了。”


“你从来不会跟我说这些。”reborn顺着她的视线看向无菌室的阿纲。


“我知道,如果沢田纲吉死了,这个家就散了。”碧洋琪的声音低沉下去,“不要让事情变成这样,好吗?”


reborn轻笑一声。


他听出了很多。


包括语气里掩藏不住的惊慌。


是啊,如果阿纲死了,这个家就散了。


他伤成这样,这个家,已经散了大半了。


所以,快醒来吧,阿纲。






中午十二点,彩虹之子和复仇者准时聚集在昨天的决战之地。


脚步落到地上时,reborn恍惚间想起在昨天下午这里发生了一场怎样的战斗,他的学生在这里恢复痛觉、浴血战斗,然后倒在伽卡菲斯怀中,咳出的鲜血染红了一片空地。


晴之阿尔克巴雷诺的目光落在那片空地,那里已经干干净净的看不出任何战斗的痕迹,那片鲜红的血当然也消失不见。


reborn的手指颤抖了一下。


百慕达的伤恢复了不少,此时坐在耶卡身上远远的看着沉默不语的reborn,眼眸暗了一下,开口道:“你完全可以向我复仇。”


reborn抬头,目光转向这个把少年重伤到如此程度的复仇者,忽然勾唇一笑,其实他不生气,各为其立场而已,谁都无错,错的只有他一次次伤蠢纲心的犹豫和踌躇,于是他摇头,“没有必要。”


你也是他想要拯救的一员。


百慕达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他们都是通达的人,不会再去纠结这些问题,下一刻,伽卡菲斯带着塔尔波应约而来,那个装置在众人不远处安静的放着,灰白而渺小,怎么看都不像能够承载世界运转的东西。


依照他们昨天商量的内容,阿尔克巴雷诺们来到装置前,伽卡菲斯在一边安静的看着他们。


“据我和那个孩子的商议,只要让第八属性的「夜之炎」在容器内呈现环状配置,令七属性的火炎借由通过连续的虫洞持续加速的话,就能形成半永久性道具,不用补充七属性火炎也可以维持。”塔尔波伸手用干枯的手指点了点装置,“成功率非常高,但是没有实践我也不能保证。”


“说实话当我知道夜之炎才是关键时确实吓了一跳。”伽卡菲斯语气里甚至有一丝愉悦,“那孩子的想法真是天马行空。”


没有人说话。


尤尼忧心忡忡的看着沉默的reborn,随即七人合围,拉尔顺从塔尔波的说法往后退了一步,看着可乐站在她面前召唤出雨之火焰,火焰霎时落入装置,百慕达身上绽放出夜之炎,将七种属性吸收运转。


片刻后,几人同时脱了手,气喘吁吁的看着装置。


它在运转。


成功了。


塔尔波深深吐出一口气。


“那么。”reborn的目光转向伽卡菲斯,“我们的诅咒呢?”


伽卡菲斯轻笑一声,“就那么想赶紧告诉沢田纲吉吗?好吧,我宣布,诅咒接触。”


随着最强之人声音的落下,婴儿们脖颈上的奶嘴进入到装置之中,随后一阵剧烈的眩晕席卷reborn,他眼前一黑,及时稳住了身形,片刻后,一身惨叫忽然落入他的耳朵。


是拉尔!


reborn惊讶的看过去,昔日的女教官已经凭借强大的毅力闭上了嘴,身上的骨肉发出令人发指的撕裂与碰撞声,可乐眼睛都红了,狰狞的看向伽卡菲斯。


“从婴儿一下子变回成人是需要在瞬间生长骨头和肌理,这可不是我能决定的。”伽卡菲斯耸耸肩,“估计还要受好几个小时呢。她被诅咒的浅,至于你们这些正式被诅咒的,大概还需要一周才会迎来这种生长。”


众人都知道伽卡菲斯没必要骗人,可乐跑过去扶住拉尔,后者艰难的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摇摇头,reborn皱眉,道:“先带回去休息吧。”


可乐点点头,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可乐已经明显感觉到怀中人逐渐生长的身高,不由得有些好笑的又看了看自己的婴儿手臂。


史卡鲁畏畏缩缩的把脖子缩进去,“我们也会这样吗?”


“当然。”玛蒙翻了个白眼,“傻子。”


说完,幻术师的身形消失在黑雾里。


史卡鲁气急,又拿这个人没办法,又要抱怨时reborn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史卡鲁噤声。


“他现在怎么样了?”威尔帝忽然问道,盯着reborn,“我有把我研制的装置送到彭格列,算是还他一点人情吧。”


“这人情可没有那么好还。”reborn嗤笑一声,面对这样的讥讽倒没有人反驳,随后晴之阿尔克巴雷诺抿抿唇,继续道:“也不知道这种生长痛有没有现在阿纲痛苦的一半。”


“reborn叔叔……”


尤尼不由自主的呢喃出声,上前一步担忧的看着他。


她看得出来,reborn已经快被担忧和自责压垮了。


“我没事。”reborn摇摇头,低头看空荡荡的脖颈,那里原来挂着一个硕大的奶嘴,“那孩子为了我这样想死的人拼命到这个地步,我还没有不识好歹到直至现在还在想着去死就好了。尤尼,我没那么任性。”


尤尼低眸,reborn这样说不恰恰是他痛苦的象征吗?






下午五点,奈奈正在医生的指导下穿无菌服。


ICU就算是探视上限也只能有一个,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奈奈了。其他人只能零零散散的站在ICU外,云雀站的最远,安静的看着远处的少年。


阿纲昏睡到现在,期间倒是醒过一回,但是很快又睡了过去,说是探视,其实也就是说两句话握一下手而已。


最小号的无菌服对于奈奈依然显得太臃肿了,但她也不在意,盯着那隔离外界的门,明明空调温度是最适宜的数值,奈奈却觉得浑身冰冷,从隔离面罩吸入的空气也冷的不合理,刺得鼻尖酸痛。


她的孩子,就在门后面,奄奄一息,命悬一线。


门缓缓打开,奈奈视线里的银色门扉慢慢后移,一寸一寸的露出不远处洁白的病床和繁杂的机器,奈奈忍不住哽咽一声。


她脚步很轻,ICU的温度比外面要低一点,哪怕穿着无菌服依然显得后背生冷,奈奈一步一步的走向病床,病床上苍白消瘦的少年身影越发清晰。


她的目光细细的打量自己的孩子,因为是混血儿,阿纲的皮肤本来就比寻常东亚人白,因为缺血和营养不良,此刻阿纲更是苍白的惊人,嘴唇没有一点血色。那细长、血管清晰的脖子上缠着一根细细的管子,联通着奈奈不认识的机器,随着他费力的呼吸微微起伏。


奈奈妈妈的脚步在床边停下,目光落在阿纲紧皱的眉头上,大概是在睡梦里也疼的受不了吧。不过其实在日常他也一直都皱着眉头,鲜少有松开的,奈奈妈妈笑过他这样会变成小老头,那时候阿纲愣了一下,抬手揉揉眉头,嘟囔了一句我才十四岁。


是啊,他才十四岁。


奈奈蹲下来,小心翼翼的伸手去握少年惨白的指尖,他的双手倒是没有伤口,只是再往上,手腕上布满了细密的割伤,应该是处理过的,不再流血了,但细看还是能看见伤口里翻出来的血肉,这样的伤口以往的阿纲受一道就要眼泪汪汪的受不了,何况这种伤口布满了手臂和身体。


母亲的指尖慢慢收力,渐渐握住少年不大的手掌,她动作很轻,另一只手轻轻抚摸覆盖眼睛的纱布,又怕弄疼他,很快拿开了。


“小纲。”奈奈温柔的喊了一声,她的声音不自觉的放的很轻很轻,“妈妈在这里哦。”


她掌心的指尖忽然跳了一下。


奈奈妈妈觉得自己的心被这轻轻的一下刺得千疮百孔。


她忍不住落下眼泪,忍着哽咽重复道:“妈妈在这里,妈妈陪着你。”


无菌服的手套厚重,阿纲的指尖只能感觉到隔离材料的粗糙质感和微冷的温度,但他知道,他就是知道,手套下一定是很温暖、很柔软的一双手。


他很熟悉这双手,这双手抚养他长大,帮他清洗每一次或意外或人为造成的伤口,在他难过时会任由他蜷缩在怀里,安抚他睡觉,帮他擦去满脸的泪水。


妈妈。


阿纲的意识从深海里慢慢挣脱出来,无尽的疼痛一丝一缕的缠上思维,痛苦和疲惫密密麻麻的织成一张走不脱的网,但他还是慢慢睁开眼睛,看见了握着自己的手满脸泪水的母亲。


妈妈……


阿纲想说话,他想安慰母亲 想像告诉任何人一样告诉奈奈,说上一句我没事,或者说一句不要哭。


但是他没有。


他控制不住自己,氧气罩下的嘴唇动了动,终于说出了一个字:“疼……”


好疼……


身体哪里都疼,每呼吸一次,心跳一声,都疼的要命,疼的他想哭。


阿纲意识到自己的眼眶可能红了,因为他的鼻子酸酸的。


奈奈点点头,伸手去抚摸少年的额头,咽下喉咙里的哽咽,“嗯,妈妈知道,小纲吉一定很疼,要坚持住哦,妈妈陪着你。”


彭格列的大空软弱的扁扁嘴,呼吸声重了一些,许久后才又重复了一句:“好疼啊……”


奈奈妈妈哽咽着连连点头,抓着阿纲的手越发轻柔。


“好……妈妈陪着小纲吉,一会儿就不疼了……妈妈给小纲吉唱歌……”


母亲特有的温柔哼唱从厚重冰冷的无菌服中传出,合成一段属于孩子的摇篮曲,阿纲的精神慢慢松下去,痛苦到麻木的知觉浅浅的、慢慢的落到意识中。


他睡着了。


许久、许久之后的,第一次,不是痛的昏睡过去,不是累的强制休息,而是真真正正的,睡着了。


奈奈妈妈慢慢闭上眼睛。


夏马尔叹了口气,闭上了要提醒奈奈妈妈出来的嘴,退出去看向坐在轮椅上笑容灿烂的白发青年,“再等等吧。”


白兰嗯哼一声。




——


总的来说是温馨的一章(?)(不是)(被打)


肝游戏去了 进行一个咕咕咕




评论(141)

热度(2004)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